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臺新定期定額投資證券開戶推薦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合庫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Ptt 2022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日盛0050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日盛定期定額ptt開戶推薦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新光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永豐金定期定額ptt開戶禮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口袋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統一臺股定期定額2022 dcard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凱基定期定額ptt開戶推薦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華南永昌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下單軟體推薦

爸爸 我愛你 文/徐子婷 父愛的偉大何人知曉? 搜索腦海中的記憶,太多太多的是關于媽媽的回憶,可能會時常淡忘爸爸那高大的身影。爸爸在建筑單位上班,每天早出晚歸,非常辛苦,甚至沒有雙休日,所以爸爸陪伴我的時間屈指可數。但我并不怪他,因為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更好的生活。 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聽著《父親》那首歌,從旋律到歌詞,我潸然淚下。即興坐在鋼琴旁,慢慢彈奏,細細品味,心中全是爸爸的影子,春天爸爸會抽空帶我去榆中老家撲捉春的信息;夏天爸爸偶爾會帶我去皋蘭山釣魚;每年秋天爸爸一定會帶我去興隆山看楓葉;冬天爸爸的休息時間稍微多些,他會帶我去吃大餐,陪我去滑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珍貴,從沒有一首歌可以寫出我對爸爸的感受。爸爸是家的象征,給我溫暖,爸爸是參天大樹,給我依靠,每當我恐懼害怕的時候總有著爸爸的守護,那是溫暖幸福的感覺。 從小好強的我總想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示給爸爸,現在漸漸長大的我有了巨大的變化,現在的我可以爬上枝頭了,而爸爸則是那個支撐我爬上枝頭的梯子。他教會了我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愛爸爸這是一個簡單的回答,但卻蘊含了我對爸爸那無盡的依戀。“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他變老了,謝謝他為我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總是竭盡所能把最好的給我,我愿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看著那枯葉飄零,我的心里產生了恐懼,我不愿爸爸離開我。當我無意間看到那絲絲白發時,淚水又流了下來,從眼眶到臉頰,我意識到爸爸的青春被歲月帶走了許多,那僅有的痕跡我要好好珍惜。 或許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記憶,看星星眨眼,聽風兒演奏,和爸爸一起坐在石階上,靠著爸爸那寬厚的肩膀,拉著爸爸粗壯的手,享受父愛的詮釋。 感謝一路上有你,我最愛的爸爸! 我愛你,中國 文/王學成 我愛你,中國。當萬里長城蜿蜒盤旋在巍峨的山嶺之間,顯現在衛星的視線里時,想起了古戰場的雄鷹,翱翔在萬里長城之上,俯瞰耀眼的愷甲,被鮮血滲透。青色的磚墻上,想必還有黯淡的血跡,書寫的是保家衛國的決心和捍衛尊嚴的無畏!多少年的春風,從城墻上吹過,你依然年輕,依然豪邁,經歷過無數的坎坷,更顯出你的霸氣和滄桑! 我愛你,中國。想起你,就想起了漠北廣袤的荒野,想起了成吉思汗“彎弓射大雕”的雄姿,那些潮水一樣的馬隊,席卷過歐洲的土地,書寫了中國歷史唯一一次的強橫。而現在,想起漠北,便希望那兒有美麗的伊人,在企盼著我匆忙的腳步,能在那里稍做停留。希望我可以騎著膘悍的馬兒,帶著她,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馳騁。哼上一曲古老的牧歌,讓自由放飛的歌聲,回蕩在草原的每個角落。在那甘甜的清水河邊,我要把自己的思念和夢想傾訴! 我愛你,中國。想起了你,就想起了海南。聽說海南的鮮花開得比任何地方的都要艷麗和美好,如今,是否整個島嶼,都被鮮花包裹?曾經,在花海的夢想中我看見了滿樹的蕾朵,遍山的嫣紅,讓我飽償了人間最珍貴豐滿的一瞬。這樣視覺的盛宴,千年前的東坡,是否每天獨享?耶林飄蕩的清香,有沒有讓他忘記朋友背叛的痛? 我愛你,中國。想起你,就想起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雪國。哈爾濱的冰雕,是否如傳說中的一樣晶瑩剔透?璀璨奪目的冰燈,是否耀眼如天上閃爍的星星?那些冰雪覆蓋下的景物,是否如伊人的芳華,傾國傾城。 巍峨的喜馬拉雅吸引了多少冒險者的眼光,號稱“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瑪,就在那里長大。它沒有漂亮的衣裝,卻以淡抹的一片雪白,讓無數人傾倒。千年的風霜,傳頌著一個亙古不變的神話,藏民的哈達,清香的酥油茶,給中華民族的文明,增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愛你,中國。在你富饒的土地上成長,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旅程。是你在我最需要理解的時候,傾聽我內心的聲音,使我可以懷想你上下五千年的光和影,能夠在這樣的遐想中,尋回自己的夢。在你的懷抱里,我播種自己的希望,在云卷云舒花開花落的季節里,收獲自己的理想。 我愛你,中國。如果有來世,我依然要在你的懷抱中成長,依然要用幻想來丈量你的山山水水,依然要用一顆赤子之心,來表達我對你的感激! 媽媽,我愛你 文/普曉媛 星期五放學時,金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周末作業,對爸爸媽媽說一聲:我愛你。金老師的話剛一出口,教室里頓時就發出了尖叫。我心想:這么肉麻的話,哪說得出口呢? 回到家,我就對著鏡子練習起來。我把鏡子里的“我”當成媽媽,然后說:我愛你。可是我很緊張,結結巴巴的:“我……我愛……愛……愛你。”這么結巴,怎么行呢?我用濕毛巾使勁地擦拭著發燙的臉,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然后我就回想媽媽照顧我的情形,邊想邊深情地說:我愛你,我愛你……我試了又試……成功了!不結巴了,我又按剛才的樣子說了一遍。對,就這樣對媽媽說。 鼓起勇氣,我來到媽媽面前,才剛張開嘴,不知道怎么搞的又結巴了,“我……我……”怎么也說不出來。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就奇怪地問:“有事嗎?”我回過神來,趕忙回答:“哦,沒事,沒事。”之后,我對媽媽張了很多次嘴,可話都到了嘴邊了就是說不出來。 時間飛快,雙休日結束要去上學了。媽媽把我送到校門口,示意我該進學校讀書了,我知道,這是我最后的機會,再不說就來不及了。想到這里,我就鼓起勇氣,認真地看著媽媽的眼睛,小聲地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愣住了,我又湊近媽媽的耳朵,又說了一遍:“媽媽,我愛你!”然后摟住媽媽的脖子,在她的臉上親了一下,飛快地跳到旁邊,揮了揮手說:“媽媽再見!”媽媽愣了一會才回過神來,開心地轉過臉來,也說了聲:“再見。”然后就離開了。看得出來,媽媽有些意外,又很欣慰,所以才會滿臉的笑容。看著媽媽離去的身影,我想:看來媽媽很高興,那以后我就經常對媽媽說:“我愛你!” 愛是需要說出來的,無論是對老師、同學、朋友……還是親人,不管在什么時候,愛的語言總是最美的。 成都我愛你 文/姜昊宏 成都是世界著名的小吃之都,這里有蘊含豐富歷史文化的小吃街——錦里和寬窄巷子,擁有先進技術又令人感到驚喜的歡樂谷,中國四大佛教文化名山之一的峨眉山,還有我早就想來探究一下的武候祠。 今年暑假,我有幸隨媽媽來到了這個多彩的城市。成都具有春來早、夏悶熱、秋涼爽、冬濕冷的獨特氣候。果然,我的腳剛一踏上這片土地,強烈的太陽光就照在了我身上,空氣中也飽含著濕熱的水氣,好像進到了一個自然的大桑拿房里。 按照分工,我是武候祠這個景點的小導游哦。在離家前就做足了一定的功課。現在,讓我這個小導游帶你去瀏覽中國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廟,也是中國影響最大的三國文化遺跡博物館。一走進大門,房檐頂上就刻著五個大字“漢昭帝烈廟”,大門內濃蔭叢中矗立著六座石碑,其中最大的一座在東側,碑廊內的碑是唐憲宗元和4年立,有很高的文物價值。二門之后是劉備殿,為單木式建筑,正中有劉備貼金塑像,左側是他的孫子劉湛,兩側邊殿分別塑有關羽父子與周倉、張飛一家三代。東西廊房內分別塑有蜀漢時期的文臣武將各十四座像,文臣以龐統為首,武將以趙云領銜。劉備殿下數級臺階就是武候祠了。我們細細地參觀了各個景點,讓我更深地了解了諸葛亮,他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他偉大、正直的人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慢慢下落的太陽如同我的心情,我們得離開了。我依依不舍,回想起諸葛亮為蜀國做的一切,我心生感嘆,讓我想起“鞠躬盡瘁、死而后己”這句名言,這種敬業的精神也是我們現代人需要發揚光大的。 我喜歡成都,更喜歡武候祠! “媽媽,我愛你” 文/杜玉 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是媽媽,媽媽盡心盡力地照顧我們,從來不要任何的回報。 今天的作業中有一樣特殊的作業,就是向你的父母說一聲“我愛你”。同學們聽到了這樣作業個個都說簡單,可是要做起有點困難。我一向是一個比較害羞的男生,這一次的任務可難倒我了。在路上,我一直在尋思,不知在什么時候向媽媽表達愛。 想著想著,我就回到了家中。我一邊做著作業,一邊想著我怎么說。忽然,一陣開門的聲音傳來。我想一定是媽媽回來了,可是我還沒有想好怎么表達我對媽媽的愛。做完作業后,我坐在沙發上一直想著怎么表達。正好媽媽在廚房洗菜,我可以在這個時候向媽媽說“媽媽我愛你”。才來到廚房邊,我卻難以啟齒。第二次,媽媽正在看電視,我鼓起勇氣,來到媽媽面前。看著媽媽的眼睛,才要說的時候弟弟在旁邊大喊大叫地,我的勇氣從100%降到了0%,我覺得我是一個失敗者,永遠都說不出這一句話來。 第三次,我一直鼓勵自己,心想著:我一定可以做到,這一次,我一定要說出口。我又一次來到媽媽面前,媽媽問我:“干什么?”我大聲的喊了一聲:“媽媽,我愛你。”媽媽驚呆了,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還對我說了一聲:“我也愛你”。 終于,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沒想到,就這么一句話就可以向媽媽感恩,向父母表達愛,以后我一定經常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霞姐我愛你 文/伏蓉蓉 我們的地理老師叫楊霞,也是我們的班主任,但是同學們都從心底里愛戴她,管她叫“霞姐”。 那是節地理課,老師輕盈的步履像一陣清風驅走了灼熱的暑氣。她用靈巧的手,在黑板上簡筆勾勒出東南亞的輪廓,再準確標出各國的首都,一片“大好河山”便展現我們眼前。她先提問正在走神的同桌:“請你回答,泰國都盛產什么呀?”同桌面紅耳赤,一個勁兒朝我擠眉弄眼。老師的目光自然轉向我:“那就請你幫幫她。”這回完了,我也不會!我戰戰兢兢地站起來回答:“這個是……油棕吧?”“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我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等待處罰。而她只是莞爾一笑:“要結合地理位置和氣候特點分析,泰國地處亞熱帶,氣候濕熱,所以盛產橡膠。”“大家這樣記——‘馬棕泰橡律麻子,印尼椰子泰國米。’是不是很簡單呀?”在記住口訣的同時,我讀懂了老師的心聲:只有主動學習、化繁為簡,才能步入豁然開朗的境界。 那個冬天的日暮,云隙中不知不覺透出清冷的月光。教學樓早已安靜下來,我正因考試不好而煩惱,好不容易找到剛忙完事務的老師傾訴:“老師,我……我真笨……”語不成聲的話伴隨止不住的淚一并涌出。“別這么說,誰能沒有失誤呢?”她邊給我遞紙邊說。“其實你不笨,要實現預期的目標,就要減少可能的失誤。好好總結,繼續努力,這些挫折都會化作過往云煙。”我顫微微地點點頭,心中依稀涌出一股暖意。我明白了:老師希望我重拾信心堅定意志。冬夜那被人冷落的大街,見證了我信心的崛起和意志的回歸。在后來的學習生活中,無論是冬季運動會前的“魔鬼訓練”,還是各科的大考小考,我沒再掉過淚,也沒再覺得難。 有她的陪伴,我有了很大進步。我們班地理課考出了水平;在校運會奪得了佳績;在“六一”合唱比賽中演繹了精彩;讓36度微熱青春在盛夏綻放。一個調皮包眉飛色舞,突發奇想,“嘿!我們把老師寫進比賽歌詞怎么樣?”“對,給老師個驚喜!”大家說干就干,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歌詞。每次練唱《北京東路的日子》唱到“語文老劉,翔哥思婷,老班我愛你”一句時,我們都唱成“霞姐我愛你”。此刻,老師臉上洋溢著比夏花還絢爛的笑,那么幸福,滿足。上臺合唱時,大家心中積淀的感情勃然噴發,伴隨“霞姐我愛你!”的最高潮,我隱約看見老師的淚光在閃爍。 那一幕幕情景,一句句話語幻化成電影蒙太奇,一遍一遍在我眼前重現,“霞姐我愛你!”就是我的心聲! 媽媽我愛你 文/王曉慶 在這個世界上,媽媽是對我最好的人,她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我很想對她說:“媽媽,我愛您!” 記得那天中午,我放學回家,媽媽立即迎了上來,關切地問:“你冷嗎?餓嗎?快來,今天我煮了你最喜歡吃的魚!”聽著媽媽的話,我心里暖極了。到了飯桌前,我端著熱乎乎的飯碗,媽媽立刻夾了幾塊紅燒肉、青菜放到我碗里。“快吃,你現在正在長身體。”我夾了一塊魚肉放在嘴里,很好吃啊。我一連吃了好幾塊。“咦!怎么可能?竟然沒魚刺?”我吃驚地差點叫出聲來。“魚不應該沒魚刺的啊!怎么回事?”我疑惑地想著。“這是什么魚啊!難道——” 我瞟了媽媽一眼。只見媽媽飯碗里的飯一點也沒動,她拿著筷子,輕輕地把一塊魚肉放到碗里最靠近我的地方,今天媽媽燒了好幾條魚。她小心翼翼地把最后一根刺給剔出來。剔完了,媽媽高興地笑了。“原來這么長時間,媽媽就是在給我剔魚刺啊!她的飯一口都沒動過。”我大口大口地吃著,眼淚在眼眶里打轉。我把一些魚肉夾到了媽媽的碗里。“媽媽!你吃魚,今天煮得真好吃!”我一動不動地望著媽媽,她開心地笑了。 我真想大聲地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媽媽,我愛您!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年的第一場雪,如約而至。記憶中的雪,印象最深的,還是1998年在合肥上學時經歷的那場雪。 我就學的勞改警校,位于合肥西郊的清溪路上。幾天幾夜的雪,壓彎了箭竹,壓斷了樹枝。停水停電。開水爐停了,熱水沒有,冷水也沒有。我們只好三五成群地端盆提桶,去校對面的農村水井里提水。農村的叔叔伯伯大嬸阿姨們,對平時不相往來,沒有任何交集的學員們,笑臉相迎,毫不顧忌學員們是否會把水井手壓柄搞壞。 警校注重操練與實踐。我們平時一半的時間是室外隊列集體訓練,一半的時間是室內文化學習。拎水不算個事,沒電燒開水也不算個事。在操場上跑得大汗淋漓,回到寢室樓的洗澡間,用冷水澆得狗吠狼嚎。當然,這是男生宿舍。 自從進入警校后,在清溪路上就沒坐過公交車。修路,從路口的司法學校,一直延伸到董鋪水庫。出校門要么步行,要么坐三輪車,就是大家常說的雅機。雅機不雅,摩托車的汽油發動機,聲音很大,轟隆隆,坐在車廂里難得聽清同伴的話。遇到路上顛簸,或司機急剎車,頭常會撞在車廂板上。沒有封閉的車廂里,與外面一樣,塵土飛揚。 花錢不少,卻不舒適。所以,對于天天出操跑步的我們警校生,大多是甩開腿,步行兩公里,到司法學校前的路口等公交。去瑤海火車站方向,就去路對面的公交站臺。而站在站臺上等公交時,可欣賞對面高高煙囪里的縷縷青煙,直到消失得無影無蹤。看了幾次,直到后來聽說那地方的名字,就不敢再主動看了。再經過那里時,總看著馬路另一邊的湖面菜地。 對,老合肥人都知道曾經的那個地方,就是離開人間的最后一站。去年因公出差合肥,特地從那里下車,一直逛到了董鋪水庫。司法學校已與政法干校、勞改警校三校合并,“末途驛站”也早不見蹤影。憑著青春時的記憶,還能找到過去的一些印記。寬闊的道路上車水馬龍,早已沒有三輪雅機的身影,路邊曾經橫七豎八的紅磚農家,取而代之的是花園式的別墅小區。富裕的合肥,造福了樸實的合肥農民。 那時,出校門逛到三孝口是常有的事。農大的西門是開放的,沒有大門,沒有值勤。爬墻虎掩護下的青磚小樓,濃蔭遮天的法國梧桐,還有不知年代的幾排平房。那時的農大,沒有擺脫農村的特色,陳舊中樸實,樸實中溫和,像冬日墻邊曬陽的老人。三孝口到四牌樓的路并不寬敞,但沒見過堵車。三孝口的新華書店,是學生們愛去的地方。那個年代沒有電腦手機,最好的業余生活當然是看書。在書店看累了,甩腿就去城隍廟。有點零錢時,會去城隍廟買明信片之類的小東西,或者買點換季的衣服鞋子。 在警校上的第一節課,是聽老師講述合肥的驕傲。“五里飛虹”的五里墩立交橋,據說是華東第一立交橋。在五里墩橋下,仰視橋身,想象不出這樣蜿蜒盤旋的橋是怎樣造出來的。一邊感嘆建橋者的偉大,一邊感嘆我家鄉小城的渺小。五里墩立交橋邊,常有小地攤,擺滿了剃須刀耳朵耙指甲剪之類小玩意。我買過幾次小東西,尤其是一個手掌大小的收音機,元錢,雖然收聽效果不好,但是把天線靠在寢室的鐵床架上,還是能在噪音中聽音樂,聽合肥文藝臺,聽夜半悄悄話。 回到家鄉銅陵的二十年里,常會想到合肥,想起懵懂無知年紀的自己,行走在合肥街頭巷尾的歲月。 那時的合肥,是有味道的。因為警校處在郊區,每到秋季,狼煙四起,周邊田地里焚燒秸稈,在當時是沒人管的。而農村長大的我,一聞到秸稈焚燒的煙味,就想起農村的家鄉。年少離家,也有鄉愁。 現在,合肥已是國家綜合科技中心之一,多少巍峨錯雜的高架橋,已讓合肥人不再把“五里飛虹”掛在口上;曾經的二環線內,已不是偏僻的郊區;曾經的郊區,已被高樓大廈代替。曾經不起眼的巢湖之濱,三河老街,已成了旅游勝地。合肥方言沒有北方話粗獷有力,也沒有南方話的短快難懂;合肥話風趣親切,電視臺主持人周群時不時在節目中冒出的幾句合肥話,可愛,逗死人。 若干年后,相信合肥這座快速崛起的科技之城,人文歷史之城,定會成為城市群落里最亮的明星之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犇亞證券定期定額證券低消 上海匯豐證券定期定額Ptt 2023 德信firstrade定期定額低消口袋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開戶推薦 福邦證券手續費2023 dcard寶盛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新光證券手續費低消 統一定期定額試算線上開戶

arrow
arrow

    g66j5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